close

品賢 

「短暫的休息是為了邁向更長久的路!」這短短的十分鐘,帶給我許多美好無比的滋味,一想起一點一滴的回憶都湧上心頭。下課了!有一些同學在操場上盡情的運動,揮灑著我們的熱情和純真,有些人則陶醉於書香世界中,展現知性與沉穩,更是可以看見大排長龍的隊伍!其實是合作社門前,這些都十分有趣呢!下課真好!

小學的下課隱約地透露出孩童時期的天真,童趣及活潑,印象中屬於我的下課是打球,那時我經常與一群三五好友共同遊玩,打著!打著!同儕之間的友情就被淬練得更堅固,二年級還是個轉學生的我,漸漸融入這片環境,也慢慢結交許多知心朋友,彼此追趕跑跳碰,互相打鬧,回到教室後更是汗流浹背,可是在我心中,這段回憶彷彿烙印於心裡,無法抹去。

六年級與國中的下課可以感到我們的成長,演變為一個知性的對話,書中世界,談吐之間更有內涵,更有深度。打開書來,知識即竄入我的鼻息,雖是如此,但大家仍會一起聊天,一起運動,一起去合作社,下課仍帶給我回憶!

我倒覺得下課像攝影師,記錄著我的成長,記錄著我的美好,帶給我種種滋味,下課真好!

 

馨儀

在學校的一天中,你最喜歡甚麼時候呢?是聽著知識淵博的老師上課?還是讓你靜下心來的晨讀時間?或是午休的時光?對我來說,我認為下課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時間!

 

「噹~噹~噹」下課鐘聲響了。同學們臉上各自露出了不一樣的神情,迎向下課的美好時光。經過了一堂課,一大堆知識的洗禮,一定要利用下課十分鐘的時間休息一下……下課時有人在和同學聊天;有人在操場上運動;有些人則去圖書館看書休息;還有更多認真的同學在教室裡安靜複習。下課是自由的、是開放的,想去哪,做甚麼事,都可以自己決定,真的很幸福!下課也是一個很好建立友情的時間,五六個同學相聚在一起,分享小點心,談談心事、聊聊天,也讓自己稍微紓解一下課業上的壓力,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。

一到了下課,我會把剛上課不會的題目,不懂的內容去詢問同學,讓自己更清楚。朋友是要一起進步的,只要我們有不懂的地方就會利用下課的時間討論,說說彼此的看法,如果還是有不清楚的內容,我們會一起去請教任科的老師。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嗎?學習上的問題解決了,彼此的感情也更深了。而且,在討論的同時往往會發現更多有趣的觀點和一些不同層面的知識,這樣真的沒浪費這寶貴的下課時光啊!

每天抵達校門口之前,除了對今天的學習活動感到興奮外,我更期待每一節的下課時光。下課可以進行任何的活動,和任何人說話,決定權在我們身上。在我心中,下課是歡樂的,是幸福的!

以懷

 

隨著沉重的鐘聲響起,我的心如兔子般開始活躍,許多人興致勃勃的在位置上談天說地,也有許多人早已一溜煙的跑到運動場活動,更有人早已捧著點心開始大快朵頤,而我下課時的享受,莫過於徜徉在書本的字句中。

下課時,捧起金庸小說,和令狐沖一同率領女尼們一同抵抗內賊,當上恆山掌門,劇情纏綿悱惻,使人一會兒皺眉,一會兒開懷大笑。看起雙城記,感動於法國人民的滿腔怒火,感傷於男女主角雖被拆散卻忠貞不二的愛情,令人難以忘懷。在三國演義中趙子龍捨身救主,關羽放曹操於華容道,張飛嚇死夏侯嬰,一本本的書歷歷在目,使人有如親身體驗一般,有一種莫名的快感。

在人聲鼎沸的下課時光,一拿起書本,有如入了另一個寧靜的地方,讓我能細細品嘗那令人讚嘆的字句。有得作品錦心繡口,有的純真浪漫,有的雖枯燥乏味,但蘊藏即深含意,每件文學作品都是我的最愛,它使我的下課時光更豐富且讓人更加放鬆。

經過一整節上課的疲勞轟炸,令人最期待的莫過於下課,噹~噹~噹的鐘聲令人長舒一口氣,使自己於緊張的狀態慢慢放鬆,消化老師的上課內容,並加油準備下一堂的挑戰。

 

子峻

 

噹~噹~噹下課的鐘聲在我耳邊迴盪,看著同學的臉,浮起微笑,我也興奮地踏著腳,因為我們都在等著這一刻的來臨,身為學生的我們,你喜歡下課嗎?你又是如何利用下課的呢?

當老師說道:「可以自由下課。」時,一窩蜂的同學爭先恐後地跑出教室,而教室就只剩下看書及寫功課的同學,在這長長的二十分鐘大下課,有人在操場打籃球,也有人在福利社買點心,更有人在教室睡覺…等,而在這漫長的二十分鐘,我最喜歡的就是----閱讀。

我打開書本,跟著書裡的腳色翱翔天際,我彷彿如同故事裡的騎士,到處冒險,打擊妖魔鬼怪,有時我也彷彿是個皇帝,來到遙遠的古代,到處打仗,統治朝代;有時我更像童話故事裡的白馬王子,拯救被綁架的公主,跟隨著這些角色,我也逐漸來到了結局,我闔上書本,看著手上的手錶,發現還有十分鐘的上課時間,「咕嚕,咕嚕」我的肚子挨餓的叫了二聲,我手拿著僅存的二十塊,往福利社的方向走去,一到了福利社,才發現,福利社有如百貨公司周年慶,擠得如車水馬龍般,根本就進不去,經過人群的推擠下,我才來到了熱食區,眼看著架上、檯上空無所有,心情便逐漸低落,默默地走回教室。

下課有時給人快樂,也有時給人難過,但下課給我們放鬆、休息的機會,下課永遠給予我們最棒的時光,我們何妨不在下課時把所有煩惱給忘個一乾二淨呢?有下課是最好的。

 

亮妤

美妙的鐘聲響起,昏沉的教室響起一陣躁動,大家紛紛松一口氣,準備享受美好的下課時光。

數堂課累積的疲勞,男生們早已飢腸轆轆,興高彩烈的往福利社邁進,好好補充流失的精神及能量。女生文靜多了,三、四個人圍成小圈子談天說地,聊聊最近的新聞、八卦,有些拿出了課本,討論著方才的上課內容,或互相測驗著下堂課的考試範圍。幾位較安靜的同學或拿著課外書籍閱讀,或靜靜觀察著他人的一舉一動,教室一片輕鬆、舒適的狀態。

前往福利社的男生們滿載而歸,香味迅速在教室內擴散,原先平靜的教室熱鬧許多。我和幾位朋友嬉戲著,笑聲混雜著追逐的腳步聲,為教室添上一抹歡樂的色彩。朋友間的談話逐漸增高分貝,尖叫聲、笑聲此起彼落。吃飽喝足的男生們開始互相推擠,碰撞的遊戲,盈滿笑聲的教室裡,仍有幾位安靜的同學,默默地沉浸於書中世界,和身旁的吵鬧形成強烈對比。上課時的死氣沉沉如今已不見蹤影,大家盡情的在下課時光笑鬧、嬉戲。

同樣的鐘聲響起,我們的心境卻大不相同,意猶未盡的表情透出失望,有人飛奔趕回教室,有人狼吞虎嚥,趕緊將剩下的食物吞下肚,不少人低著頭,忙碌於尋找書本,我靜靜翻閱著課本,感受著從浮躁轉為平靜的教室氛圍,內心也逐漸沉定。任課老師嚴肅的走進教室,下課時愉快的氣氛漸漸飄散,求學的認真取而代之,閃爍於每一位同學眼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心中學八年忠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